甲狀腺問題可在任何年齡發生,但大多數人直到中年或以後才發現,由於大多數症狀由許多其他疾病引起,所以常常被忽視,特別是在年輕人身上。甲狀腺問題往往伴隨著各種看似無關的症狀,因此了解甲狀腺問題的所有不同指標都很重要。據專家介紹,以下最容易讓人忽略的9個年輕人甲狀腺問題。

脫髮
脫髮是甲狀腺功能障礙最常見的症狀之一。 頭髮生長依賴甲狀腺,因此任何類型的甲狀腺失衡都會導致脫髮。無論甲狀腺激素過多或過少,皆造成頭髮變幼或脫落。

便秘
如果患有甲狀腺功能減退症(簡稱甲減),便秘可能是你的每天煩惱,因為甲減緩慢身體機能,並減弱幫助調節排便的肌肉。

情緒不穩
許多不同的事情會導致焦慮和抑鬱症狀,但甲狀腺問題可能是因由之一。 甲減會導致抑鬱症,而甲狀腺功能亢進(簡稱甲亢)則導致焦慮等症狀。

長期疲勞
疲勞是甲減常見的症狀,並且由與甲狀腺激素分泌不足,代謝功能減慢引起。 然而,要注意,疲勞還可能指向一系列其他疾病,包括抑鬱症、貧血、睡眠窒息症等。如果沒有發現其他明顯的疲勞原因,應該檢查甲狀腺是否有問題。

不明增重
體重原因不明地增加可能歸咎於甲減,因為身體機能減慢,同時會引起食慾,令體重增加。

月經問題
甲亢和甲減可以對經期產生重大影響。 患甲亢的女性可能會有小量,不頻密的月經或甚至停經。另一方面,甲減可能會有更多,更頻密的月經和腹部痙攣。但由於每個女性的月經周期不同,甚至每個月都會有變化,所以以為是正常的波動而忽略了問題。

皮膚乾燥
皮膚乾燥是甲減常見病徴,天氣寒冷會使病情嚴重。 77%的甲減患者表示他們皮膚異常乾燥。

記憶力退減
感覺莫名其妙更健忘? 可能是甲狀腺作怪。 失憶或專注力不集中常常被視為現代人忙碌,多工作的副作用。 但那種腦裏空白一片的感覺也可能是甲減引起的。

不耐寒
如果你經常感冒或者不能忍受寒冷,那麼可能是時候看看甲狀腺了。 甲狀腺稱為身體的恆溫器,因為它有助調節體溫。患有甲減對耐寒反應特別差,因為身體難以適當地調節體溫。

如果您有以上症狀,請務必儘早看醫生,檢測是否有任何甲狀腺問題。

 

參考資料:https://bit.ly/2JKX0DK